阿亚

我平凡到无法释怀,只能接受活着的他。

诡夜行

小说内容纯属虚构,切勿当真。


楔子

长巷莫回头,搭肩不做声。

无月慎出门,行路需点灯。

黑不照人,亮不入阴,惧时闭眼,神明将息。


这是我小的时候爷爷常常念叨的一句话,由于经常念叨,且朗朗上口,我虽不能理解,但也很是轻松的将这句话记在心里。

我刚刚上小学时爷爷就因病去世了,而我再也从未听过这句话,我也曾像父亲询问过这句话的出处,父亲却只是摇头,告诉我他也不知晓,再后来,这句话也被我忘在了脑袋后面,毕竟现在我们都都宣扬的是无神论,世上没有鬼神,谁又相信这个呢?


但在后来我才知道,世界上未知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,或许对于未知保持畏戒,才是我们能够平安活下去的根本。




【第一卷】第一章



我叫顾亚,今年刚刚大学毕业,离家在外的打工人一枚。由于刚刚毕业,技术方面经验不成熟,所以被安排的工作大多都是些跑腿的工作,一天东跑西颠的,常常在总部与分工厂之间来回跑。总部与分工厂之间不算远,但也称不上近,它是属于那种开车浪费,但走起来又嫌累的类型,而我每天都在这样一段不算短的路上走它个十几次甚至几十次,对这条路不能说非常熟悉,只能说分外熟悉了,还好过这样的生活不止有我一个人,毕竟这么大个厂子不可能只招收我一个新人,我的一名校友,张威,也十分荣幸的进入了该工厂工作,想当初他面试时费劲九牛二虎之力,合同上美名其曰,技术工作,以为能呆在办公室里监视生产波动数据,实际工作是和我一样到处跑腿。

嗐,说多了都是泪,我和他还是太年轻,看不穿黑心资本家的套路。

要是早一点看穿套路,我也不至于在已经接近午夜12点的时候跑去工厂送东西。不过这是我今天最后一趟班了,布置任务的前辈不知道是不是看出我心底愤懑,担心我不肯乖乖送东西过去,还特意叫了张威和我一起去送。

看得出,张威也挺无语的,刚刚走出总部大门几米,他就和我埋怨,一个手提袋重的文件还要咱们俩人去送,话语间满脸的不情愿,我冲着他摇摇头,没有做声。他看我没有理他,一个人说那前辈也没什么兴致,便也只是撇撇嘴,不再作谈。

其实对于他能来陪我这件事,我是高兴的,虽说这段路走了几百上千遍,但是我依然有些害怕晚上来这里。原因无他,只因为,在这段路途之中有一段路是全黑的,没有路灯,月光被树挡住,而我手中的手电筒,也无法照亮这片黑暗。

大概我真的有点怕黑吧?但那很正常,怕黑是人对未知的本能恐惧。

大概步行了十余分钟,我与张威就到了那段没有光的路上,相较于我脚步的略微停顿,他倒是全然没有恐惧,依旧大步流星的向前走着,所以他竟然从先前落后于我几步的状态跑到我前面去了。

有着张威的手电光照在前面,我也安心了几分。但不知为何,今天这段路竟然异常的长,常理来讲,这一段路,五分钟就走完了,但是今天,感觉已经过去了十分钟,竟然还没有走到头,想到这里,我竟然觉得空气也要比往常更加凝重。


我们又走了几分钟,张威突然停下来不动了,我站在距离他半米远的身后,看着他沐浴在我手电筒灯光下的背影。不晓得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竟然觉得他好像变矮了一截,我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吓得头皮发麻,浑身打了个激灵,张威却又是突然向前走去,然后又过了能有一分钟,我便看到了前方的路灯。

在距离路灯还有几米,手电筒的灯光已经与路灯交融后,我拎着手中的文件袋,猛地向前冲去,或许是身体先于大脑察觉到了什么,跑到第一个路灯下后,我就地打了一个滚,翻到了第二个路灯下。在我拍着身上的灰站起身后,一个沾了灰的手电筒滚到了我的脚下,银色的外壳沾了些不明的绿色粘液,我低头看了看手电筒,没捡,一抬眼看过去,我看见张威站在路口第一个路灯边缘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却又矮了一大截,原来那不是我的错觉,我听到了稀稀疏疏的蠕动声,瑟缩了一下扭头就跑。


等我跑到工厂总部后,我看到了张威……他点着一根烟站在门口等我,看着我之后,一边挥手一边招呼“你跑哪里去了?怎么这么慢?我都到了半天了!”

他没死吗?

我的脑袋越发的混乱,双腿有些发软,踌躇的站在最后一个路灯下,似乎是察觉到我的踌躇,他跑过来想要拉住我。见他上前,我有些惧怕的后退了几步。

只听到咔哒一声,我踩到了一个东西。


那是一个银壳的,外表上沾了些许灰尘与绿色粘液的手电筒。


我打开了刚刚为了省电而关上的手电筒,张威消失了。

什么东西蠕动的声音逐渐的变小,空气似乎也不那么凝重了,我卸力的坐在地上,大脑一片空白,木呆呆的看着前面漆黑的地方,脑仁剧烈的疼痛让我头昏眼胀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里似乎涌动着什么苦涩辛辣粘泞的液体。

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来不及过多思考我扭头看去,是张威,他拿着手电筒跟在工厂负责人的李经理身后。

我不清楚我在他们眼中是什么样子,但看他们那慌张的表情,绝对不是什么好的状态,我已经没有力气在站起来了,所以李经理先一步把我背起来,向着工厂的方向走去。

被背起来后,我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。

我不知该怎样形容我所看到的一切,那不是文字所能描述出来的东西,混乱扭曲,却又具有着怪异的美感,它站在路灯的边缘,看见我了,这一切都充斥着我的理智。

它看见我了,

它看见我了,

它看见我了!

危险的第六感叫嚣着让我毛骨悚然,理智却彻底哀鸣着告罄。

我昏了过去。


再次醒来时,我已经在厂里了。

刚醒来就看到李经理推开门一副严肃的看着我。

接着他问我有没有看到张威,我咽了咽口水,哑着嗓子反问道


“他现在不在厂里吗?”


李经理摇了摇头,告诉我昨天由于着急要文件李经理,等了太久文件也不到,他就自己出来找我们,但他只看到了坐在路灯下的我,并没有找到张威。


原来他没有找到张威。


那他是谁?


我看见站在走廊站在阴影下的男人。


它看到我了。






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唉嘿,听了克系的音乐,再加上看恐怖小视频激情上头,迅速开坑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7)